跳到主要內容區

【活動公告】2019閱讀研討會-《星雲大師全集》與人間佛教《六祖壇經講話》

人生最大幸福事,夜半挑燈讀壇經。

在禪宗龐大的典籍中,《六祖法寶壇經》被視為是一部無上的寶典,在中國佛學思想上具有承先啟後的力量;宋明兩代理學家的語錄,也深受此《壇經》影響。因 此,《壇經》不但在佛教裡居於極其重要的地位,近代國學大師錢穆尤其將之與《論語》、《孟子》等書並列為探索中國文化的經典之一;是中國第一部白話文學作品,是中國文化中的一朵奇葩,更是禪學的偉大著作。西方人瓦茨氏(Alan Watts)認為《壇經》是「東方精神文學的最大傑作」。

此次研討會探討的《六祖壇經講話》一書,作者為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大師,其運用白話與提問的方式帶您深入簡出的共同探討《六祖壇經》的運用,其更提到禪,是人間的一朵花,是人生的一道光明;禪,是智慧,是幽默,是真心,是吾人的本來面目,是人類共有的寶藏!

本次研討會共有4位教授及法師,與您一起來發現生命的智慧,從中找到快樂幸福的泉源。誠摯邀請您一起共襄盛舉,敬請提早報名,以利保留席位。

 
活動日期:108/05/25(六)
活動日期:09:20-16:00 (08:30開始報到)
活動地點:理工二館第四講堂
報名網址:https://goo.gl/vw6daz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