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深耕計畫-在地關懷系列演講】《書寫創傷:《不再沉默》的社會意義》

《書寫創傷:《不再沉默》的社會意義》

★時間:2021年4月16日 14:00-16:00

★地點:國立東華大學人社二館(共科院)第二講堂

★講者:陳潔晧、徐思寧

「我三歲的時候被四個人性侵。我被迫和性侵我的人住在一起三年,直到五歲,才脫離他們掌控。我決定要面對這些黑暗的回憶。我要站在我成長的土地上,擊敗我的過去。無論它多恐怖、多荒謬、多不堪,我要凝視著它,正面迎戰它。」

這是陳潔晧於2016年出版的《不再沉默》,正文的第一句話。這本書紀錄了他童年時受到奶媽一家人性侵害三年的經歷,以及回到原生家庭後,親人的否認與忽視;藉由妻子徐思寧的陪伴與支持,陳潔晧重新回憶起這段過往,並慢慢走出傷痛,重新認識自己。

兒童性侵是不可忽視的議題,在華人社會「家醜不可外揚」的傳統觀念下,許多相似事件或許就此埋沒在許多成人的心中。而家庭中各種型態的「暴力」,更是許多台灣人成長過程中必經的歷程。

4月16日週五下午,我們邀請到《不再沉默》作者陳潔晧老師與徐思寧老師,為我們說明創作此書的心路歷程、討論兒童性侵相關的社會議題。有興趣的同學們,歡迎前來與我們一起討論!

海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