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中國語文學系【中國文學講座】05/03‧吳繼文先生演講

日期:112/05/03(三)
時間:14:00~16:00
地點:人社二館第一講堂
主講人:吳繼文(作家、翻譯、編輯,河口慧海《西藏旅行記》譯者)
講題:意外的旅人——河口慧海 (們) 的奇幻冒險 
主持人:張蜀蕙(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教授)

介紹河口慧海之外,在時間許可下,講者還想跟大家分享歷史上一些不可思議的旅行,比方九世紀圓仁《入唐求法巡禮行記》、十三世紀《拉班·掃馬和馬克西行記》、十五世紀崔溥《漂海錄》、十八世紀大黑屋光太夫《北槎聞略》等,他們或是求法、或是朝聖,或只是海難,卻完成超乎想像、極富戲劇性的旅程。歷史的巧合、文化的碰撞、大國的角力,以及Kipling所謂世界之友的可能,真實而迷人。

 

點我報名

1120503

重要注意事項:

  1. 時間、地點若有任何異動,請以系網頁公告為主。
  2. 活動時數為人工登記,所需時間至少兩週,請勿來信催促。
  3. 因應防疫,請提前15~30分鐘量體溫、消毒雙手後入場,並全程配戴口罩。無事先報名者,恕無法現場報名。
  4. 請確實簽到/簽退,無簽到紀錄、字跡潦草難以辨識、或無事先報名者,恕無法給予跨域時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