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友會通過內政部核准正式籌組並召開成立大會

  原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友會為使運作更趨常態化,於民國111年向內政部申請籌組為社會團體,並於民國111年12月2日審核通過,依法籌組「臺灣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系友會」。系友會特於民國112年2月25日17時30分,假臺北市水源會館-公館店,召開成立大會,以及2023年會員大會,即立案後第一屆會員大會暨理監事選舉,經推選,由目前任職天問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的蘇新益系友擔任理事長,林全洲等系友為理事,楊勢年等系友為監事。
  蘇新益理事長致詞時表示,我們系友會是通過內政部審核通過立案,成為政府認證的正式團體,因此希望系友們能大力支持,為系友會開創嶄新前景。
  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係由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與原花蓮教育大學中國語文學系、民間文學研究所組成,系友當包括來自兩校三系校畢(肄)業學生。
  本次系友會成立大會暨會員大會廣邀歷屆系友共襄盛舉,一同表達對於母系的支持與祝福,雖在臺北市舉行,且有遠自金門、花蓮的系友前來。東華大學人文社會科學學院吳冠宏院長,中國語文學系彭衍綸主任和程克雅教授亦到場熱情參與,更難得地,退休教師王文進榮譽教授亦受邀前來勉勵系友。文進教授提到,系友會除了原東華大學畢業的系友外,也包含曾經就讀花蓮教育大學的系友,希望之後除了建構系友聯絡網外,也能舉辦百年系慶,凝聚東華中文人的認同感。
  成立大會暨會員大會後,即進行餐聚,參與的師長、系友餐桌旁共話昔日校園點滴,來自原來不同校系所、屆別的系友更透過本次聚會相互交流,聯繫感情。最終即在大家互約下次再會的話語聲後,結束本次深具意義的活動。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