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2023年東華大學全國高中職學生硬筆書法競賽

2023年東華大學全國高中職學生硬筆書法競賽簡章

 

壹、活動宗旨:為鼓勵高中職學生結合多元學習,培養對中華文化的認識與涵養,帶動閱讀古典與現代詩文之風氣,並學習書寫具有書法韻味的優美字,以涵養高尚品格及推展文藝風氣,特舉辦全國高中職學生硬筆書法競賽。

貳、主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協辦單位:國立東華大學華語文教學暨書法國際碩士班

參、參賽對象:全國高中職(含日、夜間部、進修推廣學校、五專前三年級等,且年齡未滿20歲之學生。)

肆、競賽題目:以古典詩文為主,與題目不符者,恕不予評分,作品書寫不加標點符號。(詳見附件1

伍、書寫格式:以白色A4規格大小,請勿更改格式,並請自行下載列印書寫。(詳見附件2

陸、競賽規範與說明:

    一、以楷書書寫,每人僅限一件作品參賽。

    二、書寫工具:顏色以黑色或藍色筆芯之硬筆,如鋼筆、鋼珠筆、原子筆等硬質筆尖工具(不含鉛筆、秀麗筆或美工鋼筆〉。

    三、收件時間:20230417日至0421日止(以郵戳為憑,提早或延後送達者,將不列入評審)。

    四、本單位將敦聘專家學者擔任評審。

    五、參賽作品恕不退件,主辦方有展覽、出版之權利,如需保存請自行掃描建檔。

    六、若發現代筆冒名等情事,則取消獲獎資格。(不再遞補)

柒、獎勵:(視實際投件數量與作品程度主辦單位得調整獲獎人數)

    第一名:錄取一名,頒發新臺幣8000元獎金,以及獎狀乙幀。

    第二名:錄取二名,頒發新台幣5000元獎金,以及獎狀乙幀。

    第三名:錄取三名,頒發新臺幣3000元獎金,以及獎狀乙幀。

    優  選:錄取十名,頒發新臺幣1000元獎金,以及獎狀乙幀。

    佳  作:錄取若干名,頒發獎狀乙幀。

捌、寄件地點:974301 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全國高中職學生硬筆書法比賽)收

玖、評審結果於民國1125月中旬在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網站公告,請自行上網查詢,不另寄發書面通知;獲獎作品將於本校網站展出;前三名及優選者另行聯絡(或主動)請提供匯款戶名、銀行帳號影本帳號等。

拾、聯絡方式:國立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 楊同學

              電 話:0937331889

E-mail611101005@gms.ndhu.edu.tw

瀏覽數: